苏简生丶

如果再遇见。

#  一期一会
#  @电竞投喂站 
#驼妹

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。

一。 

 
 
【我不要周游世界,我只要找到你。就可以。】 
 
金赫奎总是习惯了一个人旅行,不在一个地方停留很久。
看陌生的人。陌生的事。陌生的风景。
旅行。有什么意义。一直在寻找。
直到遇见你。
这是旅行的意义。 
 
 
二。 
 
 
【我一直相信。等到你出现的时候。我就知道是你。】 
 
金赫奎遇到田野的那天,天突然的下起雨。田野迅速的收起画夹。颜料还是顺着雨水流下。
七彩的颜色,在地面的水上散开,开出美丽的花朵。
金赫奎走过来。为正在捡东西的田野撑伞。
突然觉得有人影站在自己面前,田野抬头,看这微微的笑金赫奎。
田野心悸,我知道,那就是你。

我一直画中的人。 

金赫奎伸出手,田野把手放入他的掌心,金赫奎用力一拉,把他拥入怀中。“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,”金赫奎贴着田野耳朵轻声的说,“那么的熟悉。”

田野刷红了脸。“第一次见吧。”

有时候,一眼,并是万年。

 
 
三。 
 
 
【我见过千万人。像你的发。像你的眼。却不是你的脸。】 
 
田野还是在巴黎的街头。平静的为路人画着肖像,一切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时候。

鸽子在他的身边漫步。偶尔逗逗它们,偶尔和熟悉的客人聊聊天。

有人会问“上个月陪你一起画画的少年呢。”

田野只是淡然的笑了笑,“路人而已。”

可,每当田野一个人的时候,总会回想和金赫奎遇见的瞬间,他的眉,他的眼。

会想起他一直安静的陪在自己身边,看着他的画,告诉他“帮我画一张吧。”田野同意了,可是怎么都不能把金赫奎画好。

金赫奎笑,那我画你吧。然后学着田野画画的样子,画了个很幼儿园的素描。

那张素描,却成了,唯一的,田野能够真正觉得金赫奎来过的,纪念。

那个人,只是在也见不到了。

我看见那些。似你的眼,似你的发,却不是你的脸。田野收回思绪。 

 
 
四。 
 
 
【能说出来的。就不是秘密了。真正痛苦是扎根在心里不能对人言的。想都不能想。】 
 

“想离开这个浪漫的地方。”金赫奎从田野身后抱着他,把脑袋搭在他的肩上说“我不能长时间在一个地方停留,你要随我一起去流浪吗。”

田野摇摇头,“我不想走,只想安静的留在这里。”

金赫奎吻了吻田野的耳根,田野转回身,吻上了他的唇。

亲爱的田野。为什么你总是那么悲伤。为什么悲伤不能说出来。然后就会快乐。

亲爱的金赫奎。遇见你后,我就在也没有悲伤了。

亲爱的。唯一想说的。唯一没说的。就是那句。我爱你。

只是现在。说不出了。只是,你都懂。

 

 
 
五。 
 
 
【你一走。带走了我生命里全部色彩。剩下尽是晦涩不堪。】 
 

金赫奎离开了,检票口头也不回。田野庆幸他没有回头,没有看到泪流满面的自己。

可前一刻。你还紧紧的抱着我。瞬间的冲击。带走了你。也带走了我生命所有色彩。

身上他的最后的怀抱还是温热。怎么能相信你就这样远走。

田野回到绘画的地方,把所有颜料都扔掉。只画素描。记忆中你的样子。一张一张的画着。

天又下起了雨,淋湿了画,田野慌忙的蹲下捡,突然抬头,却没有人给他撑伞,他缓缓的低下头,抱紧了自己。

人的寂寞。有时候,很难用语言表达。
金赫奎,你离开了我。带走我的全世界。 
 
 
 
 
如果,可以重来。重新遇见。我会一开始就在这里等你出现。哪怕多一秒都好。 
 
 
   六。 
 
 
【如果再遇见。】 
 
金赫奎上了飞机,带上眼罩,躺在椅子上,很多,很多。关于他们的记忆。

忽然的。就控制不住的在脑海里播放。泪掉落下来。

田野,我是个旅人,没有目的的行走,遇到你,也是人生规划中的小意外,我不想你成为意外,所以选择继续远走。收拾行李。继续旅行。只是与时间反了方向。 

也许某天我们还会遇见,如果再遇见,那你就不再是我的意外。

突然有总想要回去找你的冲动。然而,我放弃了。

田野,我喜欢看你微笑的眼角。
亲爱的。在闭上眼的时候。我看见你张开双手,向我拥抱。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和陈绮贞《旅行的意义》一起食用,应该感觉更好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)